English

兰铁局提前一个月完成年任务

西北铁路运输驶入快车道
2000-12-1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肖树立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12月9日电西部大开发和铁路第三次大提速在陇海、兰新线的全面实施,使兰铁局运输生产驶入了快车道,主要运输指标刷新了历史纪录,名列全路前茅,截至12月1日18点,已累计发送货物5055万吨,比去年多运20万吨,发送旅客1519.4万人,比去年同期多输送125.9万人,运输收入实际完成38.3亿元,超年计划1.3亿元,其他各项经营指标均比去年同期有明显提高。

自去年11月开始实施的铁路第三次大提速工程,在该局管内施工点多达131处,给陇海、兰新线二大干线运输带来困难。为确保运输生产的顺利运行,局党委书记赵家田带领一班人深入基层,成立了由局长董喜海和主管副局长担任组长的施工协调和现场指挥两个领导小组,四下兰新线,经过200多天的艰苦努力和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确保了根据市场需求制定的运行新图得以顺利实施。新图完全依据客货增长的需要,加开了跨省区快速直达货物列车1086列,调整了行包专列和定点、定线、定车次、定时、定价的五定班列的快运货物列车,提高和改进了客运列车等级,将原来兰州至南京的117/8次旅客列车改为特快并延长至上海,原来兰州至北京的43/4次隔日经干(塘)武(武南)延长至嘉峪关,运行速度和范围明显提高,满足了广大旅客客运的需求。

兰铁局抓住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和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落实的历史机遇,超前调查走访市场,科学组织编排运输计划,加大营销宣传力度。在今年8月份甘肃省兰洽会上,这个局深入市场,扩大产品展位,编印铁路服务指南上万册,加大运输设备科技投入,严格规章制度,提高和改进服务质量,在甘、青、宁三省区增设流动和固定售票点,仅兰州市就有固定售票点12个,甘肃其他市区12个,方便了旅客,广揽了货源。据有关部门统计,1至10月份,市场日均请求车为3910车,到11月中旬,上升到5138车,在市场需求迅猛增长的情况下,这个局始终把三省区和企业要求的物资运输在运能上给予重点保护和优行安排,有力地支持了国企改革,保证了国家统配运输计划按进度完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